江苏省美术基本功大赛赛前培训与研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2上午,江苏省美术基本功大赛赛前培训与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即将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美术基本功大赛的四位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江苏省特级教师傅幼康、南京市美术教研员祖金明、秦淮区教研员徐宏、栖霞区教研员李娟以及南外艺术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活动伊始,四位参赛老师按高中、初中的顺序进行大单元说课汇报:


  


yl8cc永利线路检测中心郝世奇老师进行了题为《在传承中创造——中国工艺美术》的说课,说课分三课时:1.技臻于美2.南博寻宝3.传承创造,通过三课时分别探究艺术语言、探寻文物特征、探索发展之旅启发同学们将中国传统工艺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对中国传统工艺守正创新的理解。


      


yl8cc永利线路检测中心仙林分校周琦老师的说课《天工开物——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分为三个阶段:品·工艺与材质、研·功能与审美、行·传承与创新,通过三个阶段带领同学们深入探究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特点,了解中国工艺美术蕴含的浓厚中国历史文化。

中华中学马敏老师带来了九年级下册《城市客厅》单元设计《我为城市做设计》,马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数字化”作为切入口,整个说课分为三个阶段:探·城市独特、创·城市面孔、展·城市风采,运用数字化团队明确数字需求,带领学生探究城市内涵、制作数字模型、构建展示空间、弘扬城市精神。

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叶慧芹老师的《大地理想家——城市广场创意设计》,分为三个部分:欣赏城市广场设计、创想城市广场设计、靓化城市广场设计,通过走进城市客厅、共筑广场新貌不同的主题带领同学们设计城市广场。



四位参赛选手进行完说课汇报之后,江苏省特级教师傅幼康、南京市美术教研员祖金明、秦淮区教研员徐宏、栖霞区教研员李娟、yl8cc永利线路检测中心艺术教研组组长曹启海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模板制作、课件字体大小、说课思路以及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细心的指导。

之后,几位专家还对四位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进行了评价,包括粉笔字、命题创作、泥塑/纸工等方面。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预祝代表南京市参赛的四位老师江苏省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取得理想的成绩!